工大祭就是KIT(日本金澤工業大學,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年度盛事,號稱是北陸(石川縣、富士縣、福井縣、新瀉縣)最大的學園祭,幾乎整個學校的人都投入運作。

其中包括了園遊會、研究室成果展覽、社團表演、民俗藝人表演。

今年是第三十九屆。

以下就是我們在工大祭的所見所聞(圖不少喔~)


我們到KIT的隔天,當地天氣並不好。可以看到照片中的雨勢非常大,而且是一陣一陣的。
下雨時間最多不過十分鐘,但都是豪雨式的狂灌。所以他們那邊備的透明一百日圓隨用隨拋小雨傘不管用XD
(他們便利商店有賣,主要是給突然下雨的時候可以買,因為才一百円。)
之後一天的雨都是一陣一陣的,很突然的來,又很突然的沒有。


在學生活動中心的大樓,這是他們的天文社的展覽
畫面中間偏左的那個是他們的模擬觀星的“外包裝“(還沒有灌氣-.-)
就是像台北市立天文館的那個圓球劇場。
不過這個是純手工打造的這樣@@
中央那個長方體的是進去的通道,也是灌氣進去的地方。



他們正在籌備園遊會攤位的情況。這一次約有四十來個攤位參與擺設。所賣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日本小吃:章魚燒、烤雞串、大阪燒、炒麵......(其實真的不多樣化,成大這次的校慶園遊會,食物幾乎沒有一個攤位重複@@)
所以我們好像買了很多很多的烤雞串(他們寫“燒鳥“),不錯吃啊~鹽烤跟醬油的口味都不錯!

接著我們去看他們的開幕典禮


這是他們的主舞台,供各式樂團表演,像是管樂團、搖滾樂團、電音團之類的。
不錯喔?聽說六百萬日幣0.0(我想我們搭不起)
不過氣勢、氣氛真的不錯。

這是管樂團表演的情況:


接著我們去逛了他們的攤位~~


這是在賣糖漿蘋果:把蘋果裹上糖漿。
聽起來沒有什麼,跟台灣的糖葫蘆其實差不到哪裡去.......
不過他的小蘋果吃起來脆又甜,所以是買他的蘋果好吃這樣......
一支200円



這是燒鳥,炭火烤。
五支300円(因為他們的園遊券最小面額是200円,所以我們每次都買十支,吃的不亦樂乎)

順帶一提,在事前說明的時候,他們說他們所擺的攤位食物,都有經過市衛生局的檢驗,合格了才可以賣。
真是嚴謹啊!我們隨便就擺上攤子了XD




現在趙B手上拿的是“雞野菜“,簡單的來說就是雞肉+各式青菜等等煮成的湯。
賣的人煮成一大鍋,有人要買的話就拿一個碗來盛。
冷冷的天,喝這個不錯,清清淡淡的口味我比較喜歡~
一碗300円(這個比較不便宜-.-)

可以看到起笑蛙正在吃的雞野菜~很多野菜,雞肉三塊XD
(而且湯也沒有多少)



其實可以看到他們用的是保麗龍碗......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保麗龍“,還是其他可回收的合成塑膠品......
雖然乾淨衛生,不過真要是保麗龍的話......有點不符合環保這樣>_<




這好像是雨水收集器,不過不知道水是收到哪裡去了?
陪我們的日本同學也不知道~當天晚上也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水超多的~快滿了!(可惜我沒有看到他滿出來會怎樣XD)

除了攤位賣的食物,也有許多的宣傳花招~
像是下面這兩張,是“雞唐揚“(就是炸雞~類似鹽酥雞的炸雞)的立體宣傳。


下面這一張是背面~~



這是在日本第二天晚上,逛工大祭的園遊會。

先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