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是紅髮那種霸氣我也不反對,雖然事實上沒有人可以做到這麼厲害XD
但是最少要做到當我站在這一個舞台上的時候,要有“這舞臺是為我準備“的想法。

這樣就可以展現不輸人的自信跟氣勢,對於自己將會有莫大助益。

我們到底要秉持著台灣(或華人)文化中“過謙虛“的一環,還是向美國學習自信霸氣的展現?

winner takes all向來是美式作風之一,大多數時候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所以美國社會常常充滿激烈的競爭以及心機較量,因為贏了就是出頭天,輸了就只能摸摸鼻子回家去,下次請早。這樣雖然可以刺激個人成長,但是整個社會就變得冷漠許多,因為競爭者整天虎視眈眈。

華人社會則多半選擇再給一次機會,或是“我看重贏家,但是我也不忽略輸家“的態度。讓暫時敗陣的人比較有扳回的機會。這種“溫情的關懷“使得台灣社會處處充滿熱情與溫暖,外國人會覺得我們非常熱情,令他們很窩心。但是時常關照所謂失敗者,讓贏家毫無“勝利“的感覺,贏了有什麼用呢?

到底我們要秉持什麼樣的態度去對他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