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過年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的一家店中看到的~
說是“店“也太小了一點,說是“廠“還比較恰當一點。

矽化木是樹木或木頭被沈積物覆蓋掩埋後,受石化且被二氧化矽(例如:玉髓﹑蛋白石)所取代而形成的物質,在外觀上仍保有樹木原有的形狀與結構,形成條件要高壓、低溫、缺氧狀態。

形成所謂的矽化木之後,包括年輪、皮痕、蟲蛀洞等等幾乎都會被保存下來,只是在形態上會變成硬邦邦的石頭。


其中最頂級的被稱為“樹化玉“,形成時間約為1.7億年前到2.5億年前。樹化玉顧名思義就是已經變成玉的形態,硬度約為七,色彩斑斕,不同的形成條件會產生不同的樹化玉。

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矽化木:


這一票都是矽化木~

雖然看起來是樹樣,但是摸起來就是石頭的感覺。



白色矽化木!價值六萬八千元!



標榜“已售“的矽化木,價格應該數十萬到百萬元吧。

這麼大根的矽化木價格不婓,不過還是要看本身的成色跟形態才能論價。

不是這方面的鑑價專家最好不要亂買,因為到底商家是不是亂開價都不知道。

畢竟這也是古董類,而且是上億年前的古董。


造型枯木!九千八百元!

像這種枯木啊、化石啊、古樹啊的成交價大多都是老闆高興多少就多少。

通常有大量這種物品的老闆本身也會是個愛好者(最少我們看到的那家店是,場內最少有三百根大小不等的矽化木)

所以如果跟老闆談得來的話,他可能就打折再順便送個東西給你了。


枯木二連發!左邊一萬,右邊一萬三!

基本上有造型的枯木很好看,但是就看你家有沒有那個地方擺跟你家有沒有興趣去擺這個東西。



我猜應該是陣渠蛤之類的吧!

他上面寫了有102公斤重呢!



來一張龍吐珠,當然是雕刻的不是天然的XD

這見龍吐珠其實不大,大的是後面的咖啡色“龍牆“。那根本跟假小山差不多大。

如果有人要蓋一棟小型中國式皇宮,那可以擺在主座的後面當屏風這樣。


接下來是黃銅製品鑑價!



黃銅探照燈!十萬元~!

不要懷疑價格,那是老闆貼在上面的!我想成交價大概腰斬還會有找吧= =



黃銅望遠鏡附腳架!九萬元!

有沒有這麼貴啊......我買一台3000的簡易天文望遠鏡可能效果跟他差不多吧= =



這一支比較大,十二萬元!

反正價格都是老闆開的~



黃銅潛水夫頭盔,這一類型的潛水衣使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到1970年代。

十六萬元!!五告不便宜啊!



這就是那一家店的內部,還不錯漂亮喔~

其實我只是揀了看起來最漂亮的景啦~~XDDD



有點曝光過度,不過很漂亮對吧~~

可惜那全部都是假花= =

結論:要買自己不懂的東西之前一定要問過專家或是拉專家朋友親臨鑑價,否則被坑了都不知道。買古董、字畫、石頭通通要小心啊!


接下來請繼續收看“仙人掌大鑑價“!


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