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NHK大河劇,時代背景設定在幕末。

由宮琦葵主演。



“篤姬“是NHK2008年的大河劇戲碼。

大河劇就是歷史劇,有別於一般日劇一次播一季,大河劇一次播一年。

本年度的戲碼是篤姬,由宮崎葵主演。播到現在已經撥出五集,還不錯好看,也是在慘澹的冬季收視中,唯一一齣收視率通通在20%以上的日劇,“最低“是21.7%。

說到收視率,本季日劇普遍收視慘澹,除了月九大戲(禮拜一晚上九點)之外,其他主要日劇通通掛點,收視率普遍不到十。

華麗的演員陣容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啊XD


其實以下的時代背景中有劇情雷啦,要看不看隨意~



篤姬的背景是十九世紀中,也就是日本大政奉還前二十年到明治維新時候的故事。

篤姬出生於日本九州薩摩藩領主島津家的分支,薩摩是七十七萬石的大藩,是日本第二大藩,僅次於百萬石的加賀藩前田家。

因為距離江戶有約一個月的路程,使得進京跟納貢都成為開支極為浩繁的事務,也導致薩摩在1930年代時負債五百萬兩,島津家搖搖欲墜。

但是也是因為薩摩離江戶太遠了,中央無法有效的獲悉此地的訊息,所以為了改善財政,島津本家不惜一切,包括走私、鑄造假幣、壓榨農民來還清債務。

經過了十年的改革,不僅五百萬兩還清了,還多了一百萬兩的盈餘。

另外,在此地的人們,因為地緣關係,常常有外國船隻來叩門,所以薩摩變成了維持日本鎖國政策的第一道戰線。

島津齊彬利用這一個特點,逐漸主導了國家大政,間接使得薩摩藩在日後成為了倒幕運動以及明治維新中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在當時還是處於鎖國政策的日本,民生條件越來越差,在薩摩改革財政,重新

站了起來之後,從新領主上任之後,開始有一番新的作為。

除了篤姬,還有肝付尚五郎(小松帶刀)、大久保利通、西鄉隆盛等人,都是

倒幕運動中的重要支柱。

尤其大久保利通、西鄉隆盛、跟長州藩的桂小五郎被並稱為“維新三傑“。

篤姬則是在成為薩摩藩藩主島津齊彬的養女後,嫁給德川家第十三代將軍

德川家定,並在德川幕府倒台的時候發揮了強大的影響力,間接促使江戶開城,

阻止一場可能的屠殺。

還滿好看的,值得追XD


主要“有聽過“的演員如下:

篤姬         宮崎葵    (本劇主角)

肝付尚五郎 瑛太      (早死,初期領導倒幕派的重要人士)

和宮         堀北真希  (德川家茂的老婆,篤姬算是她婆婆)

德川家茂   松田翔太  (德川幕府第十四代將軍)

滝山        稻森泉    (江戶城裡的女性)

板本龍馬   玉木宏    (幕末最紅的倒幕武士,後被幕府暗殺)

阿部正弘   草刈正雄  (幕末老中首席,就是重臣的意思)

勝海舟      北大路欣也(幕末知名幕臣,是江戶無血開城的主要推手)

以下是看“義經“才知道有這人的:

西鄉隆盛   小澤征悅  (維新三傑之一)(他是小澤征爾的兒子)

島津齊彬   高橋英樹  (名君,將薩摩變成倒幕重鎮的領主)

調所廣鄉   平幹二朗  (讓薩摩從負債500萬兩脫身的能人,後自殺擔罪)

以上三人在“義經“裡分別演出木曾義仲、藤原秀衡、後白河天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