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穫非常的啊!!
這次參加的幹訓,主要是在講述如何做一個領導人、以及作為一個領導人所需要的一些東西。還有創造、系統思考......族繁不及備載(笑)
每一場演講都是一個新的知識灌進腦中,而且我發現我已經好久沒聽過這種的上課、演講方式了。
最近一次應該是一年前的高中的老師...
其實最主要學到的觀念就是:
1.領導人不培養接班人,是最差的領導人(彼得杜拉克講的啦,企管的同學應該再熟不過^^)
2.Impossible is nothing.
3.開放自己的心,不要受限。(我還差很多XD)
4.Open space technology(這是方式)
5.擴大思考範圍,就算會違背常人思想。
6.找根本解吧!(這算是系統思考)
7.水平思考、po(這非常的有趣,真的!)
8.做個內控的人(內心自我控制,不是羅莉控的“控“)
9.提升思維,掌握國際規則
10.練好平台語言(英文啦!!廢話!)

總而言之,非常有收穫......因為沒有聽過類似課程......
非常的新奇及有趣~呵呵

有一個問題,已經行之有年,但是我相信沒有聽過的人裡面,幾乎沒有人會......
這是一個水平思考的問題,很簡單,但是知道答案前的思考過程會讓人想破頭.......

ottffsse"?" 請問問號是哪一個英文字母?

1980年代提出,倒掉無數的碩博士(笑)......
我的感覺是,難到炸,但是知道答案後會想翻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