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就什麼都不會發生。

也倒是不用去期待被動式的情節,這樣的話主控權是在別人。
就像問問題一樣,不問出來,老師不知道你有什麼問題;或是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不講出你的觀點,別人還是不會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

有的時候頗希望大家都可以心電感應,這樣的話就可以事實的避掉尷尬,雖然這辦法非常愚蠢而且膚淺。但是這樣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講出自己想要講的話,因為最多你就是跟你想要發話的那個人講話。如果你要孤注一擲,就可以不用因為不敢面對面講話而喪失良機。

說實在的這不過是一個很龜毛而且很膽小的人才會想要做的事情。該說的話不說,該衝的不衝,淨是窩在後面不出手,人家也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聽其言,觀其行」,一個人所說的話相當程度的代表他當下的想法。所以在適當的場合要講什麼話就是一門學問,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也會講出怎麼樣的話。觀其眸子,人焉廋哉,我覺得一個人的講話也是觀察他這個人怎樣的重點。

所謂「克宮(克里姆林宮)專家」在早期幾乎是靠聲音跟信件文字來分析蘇俄政權的變動跟權力更迭。

-----
不要亂講話變成我的最高準則了,我的頭腦似乎有一半的運作是花在這上面。結果長久下來頭腦連帶口舌就這樣的變鈍了,連帶的台風跟講話的口條統統喪失了,論述能力也下降,不知道自己講到哪裡去。

變笨了,變得很笨很笨。

原因似乎很簡單,因為我不想有誰誰誰討厭我這樣......我受不了每一次的這種感覺= =

不過好像屢屢適得其反,有點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