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驗的操場多了非常多打棒球的家庭,而且有日漸增多的趨勢。

還好實驗沒有很明確的要求「操場禁止棒壘球相關活動」XD

最近有很多小孩在跟他們的爸爸媽媽玩棒球,通常都是兩個手套、一顆球,頂多加一根球棒就在那邊玩起來了。互相傳接球,或是孩子丟、爸爸輕輕打;或是爸爸丟球、小孩子揮棒。

還有一群小孩子在操場上邊的草坪一起玩樂樂棒球,雖然陣型混亂,壘包在哪裡都不知道,一壘手還可以跑到三壘觸殺,如此的混亂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在可以背出洋基先發九棒加先發投手的人比知道潘威倫是誰的人還多的年代,我有點相信是王建民帶動了一些因為台灣職棒的墮落而失去熱情的爸爸們,讓他們願意買幾個手套,買顆球帶小孩子出來玩傳接球或是拿著球棒去打球。

不然小孩子哪會自動要求「爸~我要玩棒球」。

棒球也是最簡單就可以上手的運動之一了,不會太累,只要會丟、只要會接就可以玩一個下午,不但可以運動,又可以輕輕鬆鬆增進親子關係。

然後「我想要打棒球」就會在某些小孩子的心裡扎根,台灣的三級棒球就又多一些人才可以用了。

只要棒球隊不要繼續少下去......只要學校不要繼續的只為升學考量而關掉棒球隊。
雖然很這樣的要求是跟利益背道而馳的,但是讓那些從小立志要打棒球的小朋友沒有舞台發揮,他的人生豈不是頓時黯淡無光?

如果沒有了下午出來傳接球的小孩子,就不會有三級棒球隊的存在;沒有三級棒球隊的存在,中華職棒幾乎生存不下去;中華職棒垮了,台灣也將不會有任何一項運動是我們會全神貫注的去關心。

台灣人的精神寄託有一大部份在棒球,不要讓台灣棒球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