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會有圖片啦~~我已經拖好久了XD
繼續談上海......
講實在話,上海的的確確是一個現代化都市。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人的交通工具是電動機車,這是一個比較環保的交通工具。當然在大學裡還是騎腳踏車,那麼路上也有滿多腳踏車的~
不過呢,上一篇有提到上海的問題,上海的確是有一些問題存在的......當然,我不可能看到全部,就如同我不可能看到所有上海的優點。上海雖然硬體設備等都非常的現代,古典的東西許多也都保存的非常好(雖然我並不清楚像是文革等到底革了多少東西),像和平飯店,我很想去住住看XD。
但是在高度發展硬體設備之下,在現階段來講,屬於“人“的層面還沒有很好。舉個例子來說,就像是我們常常可以在上海的街頭聽到喇叭聲,尤其是在交通的尖峰時間。感覺對於多數上海駕駛人來說,只要稍有不順意,喇叭就給他按下去就對了。另外,在上海,很多車都比人大(笑),所以過馬路的時候要特別特別的當心。由以上的例子可以略知,有關於對人的禮貌、待人的態度,某些還是需要改進的。
再者,上海的空氣並不好,三不五時會聞到一些不好的氣味,不過多數地區倒是還好。
超快速發展的上海,當然不會是每一個地方都超快速發展。有些地方已經超越台北十年。而有許多地方,多半隱藏在大街小巷之中,很像二、三十年前的台北老社區。也有很多很多事物是屬於上一個世代的產物,還沒有被新時代汰換的,依舊留在上海的每一個角落。
繁榮的上海商業區、嶄新的超大型高樓社區、現代化交通、現代建築,搭配小雜貨攤、五、六層樓連棟三十年老房子、錯綜複雜的陰暗街道......
恩,真好玩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