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職了!給了這一年來低迷不振的自民黨再次的一擊。

自從去年七月參議院選舉,自民黨跟公民黨的聯合執政席次首次滑落到一半以下,創50年來的最低紀錄,也讓最大反對黨民主黨一口氣拿下過半席次,打破自民黨的一黨獨大局面。

也間接使得安倍晉三以健康因素下台。本來安倍晉三下台後,大家希望原官房長官福田可以整頓好日本。

沒想到,這位保守派的日本首相終究敵不過日漸下滑的民眾支持率,在9/1日本時間21點宣佈辭職。

在木村倒頭栽的日劇「CHANGE」播出期間,媒體還把木村首相的收視率拿來笑福田首相的支持率比不上收視率。

就連八月一號內閣改組後,在民調支持度也是不到兩成的情形下,福田終於宣佈辭職。辭職的原因除了民調過低之外,日本經濟始終無法提振,國力衰減進而大失民心也是一個原因。

小泉純一郎做了五年首相,最後還可以以40%的姿態安然退下,真是難得。

下一位首相預估應該是麻生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