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多會惹人厭,講錯話又會更惹人不爽......


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長實質上是可以引領全國教育政策的走向的一個人。

一個教育部長雖不需要仙風道骨、凜凜浩然正氣,但是該有的模範,該有的禮貌應該要有。

大家會很直接的把教育部長的作風跟教育政策聯想起來,這是很正常的。

一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適不適合作為一個需要思慮周全的教育部長,是值得商榷的。

講話並不需要依照大眾意志來講話,但是也不能講一些實在無厘頭的話。

教育部國語典上面的紕漏,如果部長不知道,回去諮詢編輯教授再做回應亦可。

我不相信一個首長會被要求什麼東西都知道。(立委質詢例外)

三隻小豬就暴露了部長的言行不周慮。沒有先了解情況貿然發言,固然是挺編輯,但是卻落的被總召集人吐槽說“部長你講錯了“,以及遭到見獵心喜的媒體再次抨擊。

再者,現代人不需用成語這番話又是言語表達不周。就算台灣跟中國兩邊不同,但是最少我們受中國文化影響很深,台灣的文化有很大一部份是中國傳過來的。

否定掉中國文化根本就是在動搖台灣基礎文化根本,現階段是無法擺脫掉這一方面的影響。部長要去掉中國文化,不就跟某些人否定掉台灣文學的作為一樣嗎?

先去管管為什麼這幾年的國中小學生連像樣的作文都寫不出來吧!而且對於國文的知識內涵也越來越淺薄。

我相信白話文用的好,是建立在文言文學的好之上。

高層有不換掉杜部長的理由,可是也希望杜部長話再講少一點。若是去職,會相當程度的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