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蔡英文進來以後可以調整民進黨方向,把民進黨從草根政黨推向就事論事,以理論理的政黨。

可是下面的人卻不願意拋棄那些死忠支持群眾,硬是挾持蔡英文上街頭。

上街頭也就罷了,為甚麼要配合媒體演出如此撒狗血的新聞。

看看蘋果日報今天頭版,搞得像是有人叛變一樣。

 

是的,國民黨也有所謂激進派分子,鬧起來也絕對不比這些人差。

可是問題是現在大環境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並不喜歡這種暴力畫面,同時這些人又再次的重傷民進黨試圖轉型的形象跟成果。要說這些人實在是無功於民進黨,更是加害於民進黨。

我相信其實連蔡英文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回應,只能打官腔的說「在控制之內」,但是其實這些人根本沒有受到控制,一股腦的為了發洩怨氣而做出令民進黨無法承擔,並且還要啞巴吃黃蓮的後果。

更有甚者,民進黨那些非常糟糕的立委,竟然帶頭衝撞警察,非常沒有智慧跟知識。王淑慧呢?那個當初在立法院向王金平丟鞋子的立委,竟然在遊行前喊出要勦掉陳雲林的狂妄之語,然後遊行當天一整個沒種,統統不見了。

是怎樣,民進黨現在都是基本教義派當家了是吧!?沒有哪個有影響力的知識份子願意去跟民進黨那些食古不化,一昧的認為唯有暴力的街頭運動才能改變現狀的呆頭立委大老講說,現在你們已經不是主力軍了!?如果你們不食古不化,那請為這一小撮人造成的嚴重後果下台謝罪吧!講說要警政署長下台,你們自己先下台一個人給社會大眾看看你們的擔當!政治責任向來都不是只有一邊要負的!

街頭運動我並不反對,但是不能變成小部份的暴力事件,什麼時候善於媒體操作的民進黨已經不知如何去使用媒體,2000年跟2004年也是可以在一般認為的藍媒居多的情形下依舊殺出一片天啊!為甚麼現在反倒全是負面新聞?

會論述的民進黨政要悉數被冷落、轟出去、排擠,現在當家的是誰?!蔡英文根本沒有奧援,羅文嘉也不願意回來幫忙,雖然我對於他對陳水扁的態度不太滿意,但是身為學運世代的人如果再不出來,民進黨將只會剩下美麗島世代以及辯護律師世代的人在發揮他們自認為還有用的「衝撞體制」策略。

2004陳水扁連任後,就已經有人講說應該是要由學運世代出來接棒了,結果像是林佳龍、羅文嘉、李應元等等的政務官紛紛下鄉參選,企圖要達成交棒的任務,但是卻紛紛失敗。本是非戰之罪的失敗(打胡志強、周老虎、馬英九!?會贏才有鬼!)卻慢慢的演化成「學運世代不中用」,老一代一些從基層打起的大老立委開始鬥掉一些屬於有學歷,會論述的民進黨新生代。所謂的「十一寇」,像是段宜康、蕭美琴、沈富雄(好啦,他太聰明了)......等,會用文筆、理念論戰替民進黨捍衛其價值的人紛紛消失,台面上就只剩下一群老人,蔡英文空降何用?

所以民進黨一直走不出2006年以後的路子,老是說要反省改進,重新出發,自己卻一點都不去檢視自己的路線到底正不正確。時間已經是21世紀,不是1970年代,很多事情不能再用仇恨、不能再用暴力下去處理。老是說馬英九做的不好,那就挑出馬政府的問題,一一給他針砭下去啊!針到最後,選民不會不知道是誰的功勞!

看看現在民進黨是誰當家?早說要退休寫書的王拓!當立委20年的柯建銘!我不認為他們不好,可是那些青壯派去那裡了!?陳水扁再怎麼樣也會試圖培養一些青年子弟兵來承接上一代的責任跟價值,現在的民進黨呢?難道只會教民進黨青年子團仇恨跟報復嗎?台灣的民主,是立基於之前的衝撞體制沒有錯,也因為有了幾乎於革命的衝撞、遊行、街頭運動、黨外縣市長、立委乃至於民進黨初期的打拼才有現在的民主社會。但是現在絕對不會是一個要去衝撞體制的時代,任何事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講,不聽的話也可以訴諸歡樂大遊行,嗆馬嗆扁大遊行不都是這樣嗎?為甚麼陳雲林來了就要這麼臉紅脖子粗?

不就是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有敵意外國人嗎!?又怎樣?真的要這麼瘋狂嗎!?當然95%只是歡樂的搖搖旗,鳴喇叭,喊一下吼一下這樣。但是那5%是根本不應該出現的一群,這5%根本就是來砸場打壞民進黨形象的,亂七八糟。

我還是想給蔡英文一次機會,我希望她可以真的壓住下面那些激進派!把民進黨拉回2000~2006的中庸之道,不要再讓民進黨只固守於那四成,一定要拓展到五成。講到這裡,又要重提總統大選,2008總統大選就是民進黨傳統路線敗退的最佳證明,我不諱言,謝長廷這一場打的真的很糟糕。我只能說不知道為甚麼,謝長廷明明在台北市長選戰就打的不錯,議題、政策都有彰顯,也獲得不錯的迴響,為甚麼到了總統大選的尾聲一點都沒有辦法彰顯「幸福經濟」的價值?連我都要自己去找說「幸福經濟」在講什麼東西!?一直再打馬英九綠卡,打到都爛掉了沒梗了,民調就開始糟糕,結果被施政能力比他差多的馬英九給當選了。為甚麼馬英九可以當選,就是因為他吸掉了所有的中間選民!

就連這次的廣告,國民黨都樂勝民進黨!向來算錢算效果算得很精準的民進黨,人才都走了嗎!?

民進黨敗選後從來沒有真正反省為甚麼這一次會失去中間選民,還一直沉浸在過去的致勝方程式當中。

為甚麼陳水扁可以在2004年,台灣歷史上第一次兩大黨正面對決的情形下,挫敗連宋配?

這應該是可以好好想一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