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修正,我聽到了另一面向的言論,所以我決定收回我的一些話。

俟查證後再行列出。

 

還有,我想要說的是我沒有那麼有智慧啊,有很多觀點只是因襲前人的觀點或是依照無為而作的宗旨所想出來的。

 

我現在已經學會了「大家都是人,大家都會想」,而且事情再怎麼演變也鮮少脫離常軌,因為其實任何人都不會讓任何事情脫離到無法掌控的地步。

 

所以有些事情其實可以默默的放給命運去決定,某種程度上的命運也是受到人的羈絆的。人是互相受影響的,所以某些事情可以交由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情、相知相惜來去處理。

 

或許這樣會讓自己很緊張,想說這樣實在是太提心吊膽了。可是一個人不可能親力親為的去做他生活上所有他可以做的事情,沒有必要把自己弄的這麼累,把一些事情自動的用若隱若現的人際關係去處理會好的多。

 

我們自己在動腦,人家也在動腦,千萬別把對方當成木雞,也不用想掌控全局。

 

看到事情偏離正軌,不要急,推一把就好,不用整個搬起來放回軌道。儘管搖搖晃晃,他終究會慢慢回來的。

 

在此同時,其實也要抓住其他人的大略個性、跟自己的關係如何,這樣就對於問題的處理拿捏可以更加妥當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