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X或Y很簡單,但是加入一些元素後,就不一樣了~這遊戲會分成五組,每一組的人數不限定,但是最好一樣多。
每一組要討論“這一次,我們要選X還是Y?“。每組經由投票決定後,上報該組要選X還是Y。一共有十回合。
上報的五組各會選定X還是Y,做統計。如“3X2Y“表這一回合中,有三組選X,有兩組選Y。
在十回合的選擇中,在第五、第八、第十回合開始之前,五組各推出一個代表進行跨組協商,將自己組的意見傳達出去,以及帶回其他四組的意見,進行討論,選定X還是Y。
同時,第五、第八、第十回的分數分別加乘5、10、20倍。
第十回合結束後,計算總分,一分等於十元。
正分者,跟主辦單位拿錢。
負分者,主辦單位跟你要錢。

計分方式:
五組結果幾X幾Y
選X的組得分選Y的組得分
5X
各-1
4X1Y
各+1各-5
3X2Y 各+2各-4
2X3Y
各+3各-3
1X4Y
各+4各-2
5Y

各+1

就開始玩啦~~

X Y ,dutch?(料理東西軍喔-.-)

有興趣的可以先想一想啦~
其實這是賽局理論的一種例子。
不過,若加入人心的話,一切就不可能等閒視之。


﹦﹦﹦﹦﹦實際情況分隔線,想先想一想的人,等一下再看下去﹦﹦﹦﹦﹦
















我們在玩的時候啊,一開始,我們就有兩、三個人堅定的選X,而且就是不換。無論其他想選Y的人一再的費盡唇舌,辯來辯去。所以,我們十個回合中,X到底。而在三次的跨組協商會議中,我們這一組出去的人,一直都是堅持X的,所以不管其他幾組再怎麼拜託,再怎麼請求,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
結果,在這十回合討論、猜人心之後,這十回合所展現的就是有人小贏,有人大輸。
由於十小隊分兩大組,另一組的結果很奇特。他們在第五回合達成了共識,共同選擇了Y,所以大家都加分。一直到了第十回合,單回合分數加乘20倍。在這一回合那五組裡有一組打出X,其他四組打出Y,導致四組選Y的各扣掉40,X的獨加80。
在總結算部份,十組裡有組賺進910、有組賠掉1560。
主辦單位共賺進900。

下一篇講小小的分析,希望大家看了可以稍微的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