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的Star Trek

總覺得是有鑑於大家都愛拍前傳,像是蝙蝠俠、超人、007都拍了前傳。

應該可以說是要拍續集光是主角就交代不過去,所以來個前傳。

至於「前傳」到「本傳」時間有多長,全憑片商高興,已知的是只要賣得好,前傳就永遠不會接到本傳。


1296_200904121017491ywjZ.jpg


老片新拍,滿足了所有星際迷的願望XD

尤其是SPOCK,新的跟老的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而老Spock也在新戲中客串了未來的「大使Spock」。

頗有傳承的意味。


4a081bf03a2fc.jpg

基本上人都找的滿像的啦,畢竟是前傳嘛!

電影也解釋了一些事情,比方說小林丸號測驗,Kirk是怎樣作弊的(雖然我們不知道他是怎麼植入作弊程式的)

還有為甚麼企業號就是可以跑的比別人快(有天才物理學家,突破曲速科技限制)。

整個畫面也因為電影技術的成熟而向上大幅提昇,所以就算主要演員都是在「企業號」內演出,也不會覺得很無聊,因為特效夠強,畫面好看。


而片中也描述了瓦肯人Spock跟Kirk如何成為好朋友,雖然是經由老Spock催化。

完全憑直覺做事的Kirk遇上凡事完全運用邏輯思考的超級知識家Spock要能夠搭在一起實在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完全的互補也讓他們兩個可以互相幫助,讓困難的事情都可以很奇妙的解決了。

本集講述因為要搶救羅慕蘭星被黑洞吞食的Spock大使,研發了一種可以吸收掉所有物質的「物質」,但是準備使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羅慕蘭被吞食,而老Spock的小船跟氣憤而要殺掉他的羅木蘭採礦船一起掉入了時光隧道,而回到了將近百年前的年輕Spock跟Kirk所在的時代。

導致了瓦肯星在此時因被報復而消失,原本的企業號艦長也被抓。

情緒不穩的Spock,把Kirk放逐掉,卻讓Kirk遇上穿越時空的老Spock,老Spock推薦了一個小方法,成功讓Kirk坐上艦長位置,展開反擊。

以下情節略XD



最後年輕Spock跟老Spock相見歡,完完全全的有世代交替的味道。然後兩個人真的很像XD


還不錯看的電影,第一次接觸Star Trek的話,你會想要去了解以前的Star Trek。

 

至於是老星際迷的話,會有很熟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