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開播,一個在日本有著超高人氣的節目,每一集籌備兩個月,耗資千萬日幣。平均收視率高達百分之三十幾......

而且在台灣也擁有廣大的收視群眾,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不過卻因為節目中的助理主持人偷拍女生裙底風光被抓到,引發一連串風波,而導致節目被迫停播,改頭換面。

一個人的言行可以影響到節目的存亡,日本似乎是一個有著高道德標準的國家。
但是為什麼日本的AV女優卻風行於很多地方......而且還有很多人演出-.-

我不懂日本文化,就表面上看,有一點兩極化。(笑)

是偽善嗎?還是嚴重怕醜事被揭穿,而盡力隱藏,全盤否認?
像是料理東西軍停播,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日本電視台的知情不認,不肯全盤托出,而招致嚴厲批評。
而助理主持人的辯詞(以“沒什麼“的語調說:這是我個人的興趣)也讓很多女性火大,使得節目收視率從三十幾掉到接近個位數。
最後停播了!

台灣,好像就沒有這種事......
當然,我不是說偷拍女生被抓到這件事XD
而是當媒體道德操守出現問題時,沒有反省一下,或者做出改變。

一直以來,台灣綜藝節目一直抄襲日本綜藝的內容跟遊戲,好一點的換個湯,有的就直接照本宣科,只差場地不在日本(笑)
即使被抓到了,搪塞一下就過去了,也沒有人追究。

然後其實現在中國也開始抄台灣的節目、台灣的主持風格、甚至是主持人---把主持人直接挖去!

又有很多媒體亂用不實報導、加入個人立場、沒有知識而講錯,這老是有人在抗議,抗議新聞亂講、抗議立場偏頗。
不過電視台卻依然我行我素,要嘛就重申自己是秉持公正中立原則,要嘛就不予回應。

料理東西軍的停播,除了剛剛說的一部份是因為日本電視台隱藏事實,而在另一點的嚴厲批評,日本的其他媒體也佔了批評的一大部分。
事情一傳出,所有的媒體一致同聲譴責日本電視台,一個鼻孔出氣,所以讓日本電視台頂不住壓力。
台灣電視台根本就只顧自己,懶得管其他的電視台報了什麼東西,所以不能夠產生自律機制。結果就算亂講,也沒有很強的壓力迫使他們做出大改變。

假如很多媒體強烈抨擊某台報錯新聞,那該台一定會有人因此而下台,也會有一些改變。

不過好像是不可能......
就拿新聞媒體來說,最現實的收視率如果沒有掉,新聞台還是照樣經營的下去,根本不用管任何事。

收視率是有掉,但是應該還是掉的不夠-.-

大學生不看,並不代表中老年人不看......

相對於新聞頻道,中華職棒的收視率已經跌到0.03以下,比新聞還慘。
真是令人唏噓......

其實很想要說多多關心職棒,新聞就不要看了。
台灣可以稱的上是國球的就只有棒球了,自三、四十年前以來就是大家都愛看、大家都在看。
要是中華職棒倒了,後果我想不堪設想~
(喔,我怎麼扯到這裡......)

反正,希望媒體總有一天可以自律,可以給我們一個很專業的新聞播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