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明年起會有新校長的上任~所以現在已經開始進行新校長的遴選了。我自承我根本沒有完全的看過七位校長候選人的理念跟政見......
太忙了,真的太忙了-.-

一個校長到底可以影響成大什麼、帶給成大什麼。
一個懷有理想報復的新校長,會不會被龐大的官僚體系給拖著,什麼事都不能做?
還是所有的政見、理念都只會是官方說詞,等到真正一當選後就棄之一旁,能不管就不管。
每個人都強調五年五百億、每個人都強調國際一流大學(是目標)、每個人都強調企業主的最愛、每個人都希望改造成大。

只希望他們之中的那一位當選人,能夠真正的落實。

學生其實泰半都不會關心這件事。因為大家只要自己讀好自己的書、玩好自己的社團、打好自己的魔獸......誰管校長要選了。
畢竟校長還是屬於天高皇帝遠的那一種人,很少能夠抽出時間來跟學生講什麼話。而學生也鮮少見到校長。
一些公務員的官僚心態不改、一些老師的不負責態度不改,成大如何能夠師生並進,共同提升自我。
讓大家都有通識、讓大家都能夠有自己喜歡的課程可以上、讓大家可以高高興興的坐在教室裡而不是蹺課、打瞌睡。
我想學日文有日文課、德文有德文課、心理有心理學、排球有排球課、游泳有游泳課......
有歸有,要想選的都選的到。選到自己喜歡的課,上起課來才帶勁。

這應該是很基本的要求吧。只是現在成大並不一定是這樣。


9/28.29是老師們選校長
10/4是學生們選校長

學生假公投,可以代表一個校園民主化的進程。縱然投票率極有可能如預期般的不高,但是最少他代表了一部份的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