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日本玩了,這一次是去京都跟大阪,簡言之就是關西。

京都是千年古都,三步一小神社、五步一大寺廟,而且大多數都是「世界指定遺產」或「國家文物指定保存」。

文化氣息非常的濃厚,當地的居民也都非常的有禮貌到一個極致,聽的懂得每一句話裡一大堆敬語。

生活步調優雅緩慢,空氣乾淨,水質清澈,最熱鬧的地區也是井然有序。

京都匯集了大多數傳統日本的精神,千年的歷史文化層疊潛藏在每個角落,每個角落都值得坐上一個下午。

 =====

大阪是關西經濟重心,大阪府民皆以大阪人為傲,生活步調比京都快上數倍,熱鬧繁華也多出數倍。

大阪車站的阪急百貨一樓是伴手禮專區,不是化妝品專區。鐵路密度極高,除地鐵外有私有鐵路、JR線、新幹線,構成極為綿密的鐵路網。另外大阪車站月台都在同一層,有12個月台,看起來頗為壯觀。

=====

Japan 3  

 

 

 

 

 

 

 

 

 

 

 

因為這次要在機票跟住宿上力求節省,所以我們搭早班的廉價航空,這是五點半時候的桃園。

不幸的是因為地勤人員的失誤,我們晚了半小時起飛,也導致我們到日本後必須再延後一個小時才能搭上火車前往大阪。

Japan 7  

關西國際機場(KIX)是填海造陸的機場,絕大多數進去的都是觀光客,日本人專用入境櫃檯幾乎沒有人。

Japan 9 

關西機場車站,可以連接大阪車站、京都車站。 

日本的火車比較平穩,哈哈。

Japan 10 

JR Pass 一日票2000日幣,可以任意搭乘關西地區所有JR線火車。

Japan 11 

關西機場車站建築。

Japan 12  

松屋,跟吉野家同為日本三大牛丼連鎖專賣店之二,但是憑良心講,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吉野家比較好吃。

價位有差(圖為680日幣),而且日本所採用的牛肉偏硬,不好嚼,台灣的較軟,就算現在換了比較硬的紐澳牛肉亦然。

雖然台灣的吉野家貴到讓我想去潑漆,但是吃了日本的之後,也就覺得台灣吉野家還好了,最少有迎合台灣人口味。

Japan 14 

松屋用自助式點餐機,自己投錢,再把票拿給店員。

Japan 16  

日本有賣一大堆台灣沒有的飲料,畫面中的是荔枝口味的運動飲料,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荔枝味做的挺像的,不是死甜,後味有一股荔枝會有的澀味

Japan 19 

我們先到的地方是宇治市,在京都的西南方,就是宇治抹茶的根源地。

宇治抹茶粉有便宜有貴,我看到最貴的是40克,12000日幣。

Japan 20 

宇治市名樹之一,帆船松。這只有一棵樹。

Japan 21 

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是宇治當地有名的抹茶老店。

事實上那邊一堆「抹茶老店」,都號稱兩百年以上。

或許這兩家比較會打廣告吧!

Japan 28  

720日幣,是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霜淇淋。

入口滑順,白色的牛奶香在口中併發,綠色的抹茶伴隨淡淡的甜味,散發著溫和帶有餘韻的口感,誇張的好吃。

才吃第一口,整個就瘋了。

後面的中村藤吉扇是送的,在後面幾天炎熱的京都中有非常大的用處。

Japan 34  

中村藤吉。

他們其實都很早關,下午五點就休息了。

然後我們就前往伏見的伏見稻荷大社。

Japan 38  

伏見稻荷大社是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神明,寺廟裡眾多的狐狸就是稻荷神的使者。

Japan 40  

狐狸就啣著財寶將臨到每戶的人家中。

Japan 44  

獻燈,就跟我們點平安燈一樣的作用。通常日本寺廟年度祭典的時候都會開始這項活動,捐獻特定金額的人就掛上燈籠。

伏見稻荷大社一燈好像是3000日幣,如果要掛在好一點的地方是五千。

Japan 45  

伏見稻荷大社因為是保佑事業興盛、貨運昌隆,所以來自各地商社、組織的捐獻非常多,整個神社非常的富麗堂皇。

這是寺廟主門跟鳥居。

Japan 47  

進神社前的淨身儀式,我們走了十幾間神社,淨了十幾次。

Japan 51  

最大的燈籠,不知是誰捐獻的。

Japan 52  

稻荷神居住跟信眾參拜的地方,頗大的。

Japan 54  

金色的裝飾,不知道是不是黃金就是。

Japan 55  

咬著稻穗的狐狸,站的位置就跟我們寺廟的獅子一樣。

Japan 57  

層層落落的寺廟建築。

Japan 61    

這就是著名的千鳥居。至於為什麼會有千鳥居,我想大概只是因為這寺廟太有名,然後主要的捐獻方式又是捐一座鳥居,所以成千上百的捐獻,就出現了漫長無盡的鳥居道路。

鳥居有六種價格,最小的要175000日圓。然後依序是38萬、48萬、70萬、82萬、130萬。

圖片中應該是第二小的。

鳥居其實很常換,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平成年代以後所立起來的,多半是平成十五年以後,最早的是平成八年。

可能明治年代的排在很後面。

Japan 58  

這個就是最大的。一百三十萬日幣。

Japan 65  

晚上的伏見稻荷大社。

Japan 66  

第一天結束啦!!!!

第二天是漫長到連早上十點都覺得是下午兩點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