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聳動的標題、大幅的彩圖吸引買家的蘋果日報,又有新作!
今天的頭版標題......

國寶,翠玉白菜“慘遭“斷鬚.......

阿明明四十年前的照片就已經發現螽蟴上面的鬚鬚斷掉了,十五年前發現的。

四十年前的照片沒有人注意到,現在被翻出來,又怎樣?

該怪四十年前或更早的人嗎?

我們來怪一下1949年轉進台灣的國民黨政府吧!?亂搬國寶這樣.....

蘋果日報為什麼要寫“慘遭“?又不是最近發生的事。

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要吸引人家來買,就一定要用這種方法嗎......



這裡不是要捧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有一天的頭版新聞照片以及文章是一位媽媽。

單親媽媽賣菜養家 姊妹獎狀糊牆報母恩

自由時報  2006.12.3  頭版頭條

常常只睡兩小時的單親媽媽陳秀菊(右圖),靠著賣菜、拾荒,掙錢養活兩個女兒,她說,只要孩子能讀書,再苦也要供她們唸書,因為讀書是窮人家孩子唯一的出路。
陳秀菊的兩個女兒用上百張獎狀貼滿家中兩面牆,兩姊妹說,家裡牆壁早已斑駁,只好用獎狀來掩蓋,其實,這兩面獎狀牆正是姊妹對媽媽無言的感謝(左圖);但泛黃的獎狀,在媽媽眼中卻依然耀眼,只要抬頭看看四周獎狀,就像打了營養針,可以支撐她走下去。(記者侯千絹攝)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天色微明,剛睡醒的子儀坐上公車猛揉眼,趕走最後一絲睡意;突然一輛載著百斤蔬菜的機 車騎過,熟悉的背影正是每天只睡兩小時的媽媽陳秀菊,趕著上工賣菜,子儀鼻頭一陣酸。子鳳和子儀兩姊妹深知,媽媽犧牲睡眠換來溫飽,她們則用上百張獎狀覆 住家中斑駁的牆,表達對媽媽無聲的感謝。

夜睡兩小時 媽媽不喊苦

往往一天只睡兩小時,五十歲、小學畢業的陳秀菊說,她是用睡眠來顧肚皮,只要孩子能讀書,再苦也要供她們唸書,因為讀書是窮人家孩子唯一出路。

姊妹倆很爭氣,從小到大成績名列前茅,沒補習成績照樣頂瓜瓜,家徒四壁的牆面上掛滿獎狀,從學業成績第一名、模範兒童、作文比賽、繪畫比賽,上百張 獎狀將凹凸不平的牆面貼得滿滿,每張獎狀都是姊妹倆在學校的輝煌紀錄,姊妹私下甚至還會偷偷較量,看誰的獎狀比較多,結果總是不分軒輊。

今年初,心肌梗塞帶走久病父親,原本貧困的家庭頓失依靠,媽媽沒時間傷心,扛起一家重擔,身兼父職照顧就讀國一及國三的女兒,陳秀菊無一技之長,只能到市場賣菜。

每天清晨二點起床,陳秀菊摸黑趕赴市場賣菜,一天只賺兩、三百元,為多掙些錢,她還幫顧客送菜到家,一輛舊摩托車載著上百斤的菜,穿梭在內埔、竹田、潮州鄉間小路,連油管都被過重的菜箱壓壞。

摸黑掙錢 颱風天也出門

忙到午後匆匆用餐,又開始整理資源回收物,下課時間又得到公車站接女兒放學,總得忙到深夜十二點才入睡。

風雨交加的颱風天,陳秀菊堅持外出工作,姊妹擔心媽媽安危索性藏起鑰匙,但媽媽卻拿起備份鑰匙,與平日一樣出門賺錢,女兒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陳秀菊說,現雖是低收入戶,每月領政府三千六百元的補助款,但根本無法養活孩子,所以到市場賣菜,每次五元、十元的賺,一個月下來賺個萬把元。

拾荒的回收物,一、兩週出清一次,每次賺個一、兩百元,一個月下來,根本連一千元都賺不到,回收目的不是為了錢,主要是想讓兩個女兒知道一分一毫得來不易,能夠懂得知福惜福。

週末姊妹會幫忙整理媽媽撿拾回來的廢紙箱與空瓶罐,貼補家用。

母女相依為命,日子過得清苦,三人一條心,讓陋室總能充滿笑聲,相信陽光總有灑落的一天。



照片中的笑容感覺起來真的是打從心底快樂的笑容。

那時候在光一一樓看到這一篇新聞,差點就在那邊哭起來.......

現在是真的哭了.......尤其看到最後一句。

就是很有感覺.....

很久沒有感動人心的事情在我身邊發生了.......尤其是真人真事。

大概......我已經失去那種願意為某件事努力衝下去的心了吧。

一種真的熱情,真的犧牲奉獻,真的用力去執行一件事。

心冷掉了,真的冷掉了。我可以大聲的說是誰害的嗎........

身體是苦的,心也是苦的。

可是文章中的媽媽,心是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