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這一位日本投手。

其實也是被燃燒殆盡的啦......

稻尾甫於2007.11.13因癌症過世,享年七十歲。
14年職棒生涯出賽756場,奪下273勝137敗,防禦率1.98,三振2574,投球局數3599局。

(意思是平均一年投257局,出賽54場@@,當年的日本職棒一隊一年就130場比賽~)

手臂還沒爆的前八年有六年破300局,還有四百局的!

而且從第一年(1956)開始,就瘋狂出賽,其中曾在一個月內的27場比賽,83.1局出場投球。

就是先發、中一日、中二日、中三日樣樣來。

當然,在1960年代的日本職棒沒有分工觀念(先發七局,中繼一、救援一這樣)

王牌投手就是操操操,球隊贏要緊啊。

所以其實不管是哪一隊的王牌,一年都會出賽六、七十場,投個三百局@@

但特別的是,稻尾身處的西鐵獅正逐漸下滑中,而可以說靠著稻尾一人拉出1956~1958的“日本一“三連霸。

而且三次都是擊敗讀賣巨人隊。下一次再進軍總冠軍戰的1963年,則是被巨人隊的ON砲(王貞治、長島茂雄)在第七戰痛擊落敗。(巨人也開啟了九連霸的輝煌記錄)

1957年稻尾在70天內又先發又中繼,演出20連勝,有十場只有贏一分。幫助西鐵獅大逆轉,闖進總冠軍戰。

1958年過球季中還落後第一名10.5場勝差,但是稻尾還是又先發又中繼,48場中出賽31場,締造17勝1敗0.48ERA,又幫助西鐵獅殺入總冠軍戰。

總冠軍戰也是三年幾乎連續出賽,而1958年的七戰顯露出完全操到底的情形。

所謂的“稻尾、稻尾、雨、稻尾“跟“神樣、佛樣、稻尾樣“都是這一次冠軍系列戰冒出來的。

稻尾在總數七場63局之中,出賽了六戰,47局,五場先發中有四場完投、另一場後援七局。(3.4.6.7完投,5後援7局)

並且率球隊三連敗後四連勝再度登上“日本一“。

1961年投出平日職記錄的42勝,佔了當年球隊的一半勝場數(81勝)

滑球是稻尾後來的必殺球種,因為主要稻尾用食指使球產生旋轉,而不是中指。這樣會相當程度的被以為是投直球,而到了本壘才會急速變化,使打者揮空。

稻尾另外著名的是“毫米控球“以及“反推配球“

毫米控球就是可以將球控制在想要的進壘點,左右差僅僅“半“顆球。

(有主審看了稻尾投紅中直球卻判壞球,理由是“王牌投手的好球帶不包含紅中球“  ,什麼跟什麼啊!=  =)

反推配球就是預設第幾球讓打者出局,往前推算要投哪一種球來騙打者。

1964年,手臂終於爆掉了,因傷整季只出賽6場,2敗。

之後僅僅拿下42勝,在1969年退休,轉任西鐵隊監督(只有32歲!)

西鐵隊的榮光也在稻尾爆掉退休、爆發放水疑雲之後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