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文言的標題.......
但是很現實化啊!

時至今日,很多組織、法規都出現正在崩解的的情形......大家逐漸的不管法規說了什麼。
前人所秉持的原則,到底還要不要繼續撐下去呢?

很多老人都已經離開了,變成年輕的可以有很大的自由揮灑空間~

但是問題來了,畢竟老人注意到的事情總是比後輩多一點,所以可以在某些事情上提出建言。

這就牽扯到了老人的功用以及老人所抱持的心態。

身為一個社團、一個營隊的前任或好幾任以前的重要幹部,自然會希望說這一個營隊或社團可以繼續的維持下去。那麼,有的前輩是抱持著你來找我,我就講。你不來找我,我也不管你的無為的態度。

有的人是想繼續的把他的理念跟想法灌輸到下幾代的人身上,所以積極的介入事務。

兩種各有好各有壞,現在我們遇到的問題是因為上面都沒有人來注意我們,一方面我們可以自己創造自己想要的,但是另一方面卻少了人來監督我們有沒有在正確的方式下走上對的路。

當然,時空環境的不同,法規的不適用也會造成現在的問題。

可是我不希望變成能避就避,能省就省,反正也沒有人盯的糟糕情況。畢竟老人、老老人已經消逝的差不多了......

一個小裂縫都沒有辦法修的話,難保以後不會出現嚴重的漏洞。

衝活動歸衝活動,基本的要顧......

學生會不可能只是大型康樂社跟大型公關社,一個比一般社團更接近社會上政府機關的組織,有很好的本錢來進行建構學生社群中的理想對外機構。

學生會,不會只是一個社團,也沒有必要自甘矮化成為一個社團。

風範跟架式、以及身為學生組織龍頭的價值要凸顯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