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兩種極端XDD

松平 健   Matsudaira Ken(1953~)

相信有一些人應該有看過Z頻道的“暴坊將軍“

內容是講德川幕府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常常微服私訪,除暴安良的時代劇故事。

本劇由朝日電視台於1978年開拍,主角是松平健,直到2003年停拍為止,主角從來都沒有換過。

這一張照片是劇照:



日本人愛看時代劇,時代劇是歷久不衰的戲碼,也因為素材很多,所以拍不完。暴坊將軍就是一個例子。拍的更久的是“水戶黃門“(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NHK每年都會拍大河劇(一年期,約五十集),有約20%的收視。
今年播的是“風林火山“(武田信玄!)

由於松平健演了25年的德川吉宗,他根本就被日本民眾視為是吉宗XD

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松平健成為剛猛、有型人物的代表之一。應該算是早一代的師奶殺手。

常常有人看到他是想要看他的吉宗裝扮,而不是他本人。

夏威夷也有播送,因為標題打上“Abarenbo Shogun“的關係,所以當地的日僑將松平健當做“Shogun Yoshimune“(將軍  吉宗)

有些漫畫、連續劇也會拿吉宗﹦松平健的梗來開玩笑。

在松平健不演吉宗後,他的新工作是:


Matsu Ken Samba!! 松健森巴!!

一個本來演正經八百將軍的人,跑去唱歌跳舞,跳的還是熱情洋溢的森巴!

本來只有現場表演,要看一定得買票看。

而專輯在2003年開始上市,現已有松健森巴I、II、III。

穿著閃亮亮金色和服,配合五十人舞團的大型熱情歌舞秀,加上歌曲簡單,舞步輕鬆有趣(因為五十歲的人不可能太拼XD),成功的吸引婆婆媽媽們穿上和服一起來跳森巴。據說全日本幾乎人人都會跳上一兩段這樣~

香取慎吾也曾經在自家綜藝節目SMAPxSMAP模仿演出過。

賣點之一是有看過暴坊將軍的吉宗,再來看閃亮亮金色和服的松健森巴,超有趣XDD

因為松健森巴而繼續紅下去的松平健,在2004年的第五十五屆紅白歌合戰被邀請上台表演,創下瞬間收視達45.6%的當年最高記錄。

搞不好有很多人跟著電視一起跳XD

說到紅白,收視率已經在保30%大關了.......(這又是一個故事)

跟八零年代的70%比起來,腰斬還有找了......

松平健網站:
http://www.ken-matsudaira.com/index1.html

松健森巴網站:
http://www.geneon-ent.co.jp/music/matsuken/index.html

松健森巴3 M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1JrXpVh3h4

松健森巴2 M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PdIrUfe4qo

松健森巴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tsuken_Samba_II

松健森巴2 教學:(日文無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ItYY4TVwc

看教學就可以發現五十幾歲的松平健其實跳得很“不精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