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有所謂的完美主義。

簡單講就是要求自己要求到完美無暇,對於很多事情都非常挑剔。
每一個人頭腦裡在想什麼,不說沒有其他人知道。有人可以藉由其他人的一切肢體語言來判讀這一個人在想什麼,可是絕對不會百分之百猜中。會百分之百猜中是因為人會自動的照著提示走,如果“大約“猜到他想要做什麼,把他的想法的第一步實現,他就會跟著顯現他想的第二步、第三步。這也是為什麼人會落入陷阱的原因之一,因為人所想的東西,有一部份達成了,沒達成的部份也會想要盡力達成。

說到不同的思想,能夠找到跟我們想法相同的人不會很多,通常只有可能在某一件事情上是達成共識的,以這一件事情作為大前提來展開合作關係。我們也可以從每一個人的文章中略略的品出這一個人在想什麼,此時的心境怎麼樣。

應該這麼說吧......從幾年前開始,越來越想要知道每一個人的心中到底在想什麼。跟以前的天真爛漫大相逕庭。當然,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自己再度犯錯,犯到了人的某些大忌。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大忌,觸碰到了不會是好事。這樣的大缺點就是自己會搞得很累,而且做事都會慢半拍,然後花大把的腦細胞在做前置步驟,替要講出的每一句話先預設如果講出來會發生什麼事,一切安好的話就再講出來。當然,美其名稱為“謀定而後動“,其實根本是杞人憂天。大多數的時候都是自己想的過於鑽牛角尖,而更謹慎的去應對。而更謹慎,更容易出錯,因為人的思想不會全盤兼顧。

早就有這一種感覺了,可是就是擺脫不掉這一個習慣。而另一個伴隨而來的問題是,老是記著自己的錯誤放不掉,忽略自己所做過的豐功偉業。這裡的豐功偉業指的是可以用來為自己加油打氣的任何一件事。比方說自己曾經做過什麼好事啊,規劃過什麼東西啊......之類的,這些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不幸的是,過往的那些錯誤,不管是言語錯誤還是判斷錯誤,時時刻刻都縈繞在心。這一些所謂的錯誤每一次想到的時候無不像是刀劃過一般,真恨我為什麼每一次都是想到些“刻骨銘心“的糟糕錯誤,而不是想到一些過往的歡樂愉快。

我想,突然而來的“我不要再錯了“觀念就這樣的打進我的心中。我寧願百分之百的對別人展現我的完美度而把我自己放棄了。任何我爭取到的事,我講出的話,都希望別人不要討厭我。不要在別人面前出錯被怨恨的辦法就是自己下很大的工夫去維持自己的標準不要垮掉。這觀念很奇怪,想說明明就只是同學,錯一下,偶爾怒一下,偶爾惹惱別人應該沒有關係吧?

應該是沒有關係沒錯,但是誰叫我的記憶通通都是這些“一下“被抓到?當然只能盡力隱藏自己的問題、自己的缺點。當然,事實上可能有很多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怎樣怎樣,但是我自己平常還是一貫作風......哎,早就累了。這點心思與其拿去悔恨,不如拿來讀書不是很好?

早就想通,可是根本做不到。老實說重摔過一次之後,就怕到了。怕又發生同樣的事情。間接的平時變得越來越悶,越來越不愛講話,越來越憂鬱,也得罪了某些人。

真是適得其反的報應啊......



這一篇的“我“字大概是多到破記錄了吧。以後也不會再出現有這麼多“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