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外雙溪校區真是漂亮。

雖然要跑兩地有點麻煩,不過在外雙溪上課不錯啊~
東吳座落在陽明山山腳下,緊鄰故宮以及外雙溪的東吳大學,在校園不論是何時、何地都可以一眼眺望陽明山山群。隨著時間的遷移、光影的移動,山景一分一刻都在變化,真是氣象萬千。

晴空萬里的上午,山群徜徉於強烈的陽光,林木樹群顯得格外翠綠,就連附近的豪宅也被添上了幾筆光輝。

下午雲朵飄了過來,把太陽遮住些許,平常看不到的陰影與光的交界清清楚楚的印在山坡上,隨著雲的飄移而改變疆界。

黃昏的夕陽將陽明山腳谷地的曲折程度表現了出來,黃色的光撒在山坡上,將樹林從原本的翠綠夏天點成帶有淡紅黃光的秋天。

我最喜歡黃昏,說實在。

在外雙溪上課真是福氣XD

可是法律系,還是在城中比較好......國家圖書館、台北地方法院、最高法院都在那裡。

就連東吳95%的法律書籍都在城中。 


最近上了一些教授的課。

在外雙溪因為校地不大又很陡,泰半學生上課只有三棟大樓,而這三棟大樓的交會點就是綜合大樓,加上綜合大樓又是社團辦公室跟書店、餐廳、小七的集合地,所以不論何時的下課、午餐時間整棟大樓都吵吵鬧鬧,人潮川流不息。

外雙溪沒有餐飲店家,所以大家只能靠地下室的餐廳過活,不過餐廳的東西很多樣化,自助餐、快餐、義大利麵、珍珠奶茶.....等等。一樓的餐廳跟地下一樓的餐廳應該不是同一家公司,不然就不會賣某些同樣的餐點,甚至珍珠奶茶店也有兩家。

搭校公車也要早點到場排隊,因為最少有五六百人等著搭公車進東吳校園,晚點去就要排很久很久。下課時也一樣,還是有五六百人等著排隊搭公車回士林捷運站。



上了一些課程

中華民國憲法的教授超high,他超會扯,常常就扯出去回不來。我很擔心他上不完中憲,因為扯太多其他東西了,不過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民總教授自吹吹很大,雖然的確是他的真實經歷,說實在真的有點輝煌。包括他幫東吳爭校地、搶地權、說服董事會開除不適任院長、幹掉當八年卻毫無建樹又亂搞一通的校長......而且他非常自豪他是台灣研究中國法律的先驅,創辦了中國法律研究所。

然後他的口音很台灣國語,要仔細聽。

國文是歡樂課程,老師很好。

台灣史的老師超high,我想將會因為思考一些很奇妙的題目而上的很充實。

我鄙視軍訓。

會計老師很傳統,感覺有點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