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川幕府末期非常活耀的浪人。

從土佐藩脫出後,開始鼓吹革命以及領導革命團體,並且與幕府軍戰鬥。

在NHK2008大河劇「篤姬」中,由玉木宏飾演。

這裡只是要說玉木宏的扮相,對於坂本龍馬的事蹟就簡略帶過。

在2010年,NHK表定上映的大河劇就是「龍馬傳」,據傳織田裕二跟木村拓哉都要搶主角坂本龍馬。

不過編劇是福田靖,木村比較有利吧XD

1835年出生的龍馬,一開始被大家認為是一個不會學習的孩子。直到1854年遇見了一位畫家河田小龍,他帶給龍馬非常的多的世界大事與趣聞,讓龍馬對於參與日本政事有了一些想法。

前一年,也就是1853年,美國培里打開了日本國門。各地勤王攘夷的聲浪不斷,土佐藩也成立的「土佐勤王黨」,龍馬也是其中一員,但是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而離開。

離開了勤王黨,龍馬不得不宣佈脫藩,在眾人勸阻無效後,龍馬正式成為浪人,四處遊走。1863年,身在大阪的龍馬在旁人引介之下,會見了未來促成江戶開城的幕臣勝海舟。在勝海舟的一席話後,龍馬投入勝海舟的門下成為得力的助手。

1864年底,勝海舟被迫回到江戶,失去立足點的龍馬跟著薩摩藩的小松帶刀到了鹿兒島,於1865年中創立了「龜山社中」海運公司。

18866年初,坂本龍馬說服原本對立的長州藩桂小五郎以及薩摩藩西鄉隆盛,促成了「薩長同盟」,成為日後使德川幕府倒台的最大力量。

1867年,龍馬提出包括「大政奉還、王政復古」在內的「船中八策」。

1867年10月14日,德川幕府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向朝廷上了「大政奉還」的奏章。

1867年11月15日,龍馬在近江屋的住處遭到刺殺,享年33歲。

1867年12月1日,正式頒布「王政復古」旨意,明治時代來臨。

 

講完了事蹟,來看玉木宏的扮相:

 

眼睛超~大@@

覺得不夠大嗎?下一張~

夠大了吧~~

玉木宏也太瘦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