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的是戰國後期,越後名臣直江兼續(1560~1619)的故事,將播出一年50集。


被認為是「天下第一陪臣」的直江兼續,最著名的事蹟之一就是頂著有「愛」字的頭盔。


順帶一提,2010年大河劇「龍馬傳」敲定由福山雅治演出。可是聽說他其實不喜歡太多工作,怎麼接了大河劇XD。

 

講一下直江兼續(原名:樋口與六重光)的小歷史:

1560年(永祿三年)出生於越後魚沼郡上田莊阪戶城,自小就被視為是智勇兼備的人,受到上衫謙信的鼓勵努力鑽研學問。


1578年,上杉謙信病死,上家爆發御館之亂,當時為上杉景勝家臣的兼續替上杉景勝贏得上杉家的控制權。隨後協助平定上杉景虎之亂,能力受到上杉家上下的肯定。


1582年,入贅斷後的直江家,正式改名直江兼續,協助上杉景勝處理政事,充分發揮了軍事、內政各方面的長才。


1582年6月21日,本能寺之變,織田信長被殺,處於極度危險的上杉家暫時免於織田軍中柴田勝家的攻擊,而羽柴(豐臣)秀吉快速從日本中國殺回安土城也讓上杉家喘了口氣。


1583年,
上杉家跟豐臣秀吉結盟。


1585年,上杉景勝正式臣服於太閤秀吉。在見到直江兼續後,豐臣秀吉大大讚嘆「天下之能人」。


1588年,出征朝鮮,他刻意保護朝鮮文化並吸收為己用,受到大家的讚賞。


1598年,上杉改封120萬石的會津,秀吉另加兼續至30萬石,名重日本。


1599-1600年,豐臣秀吉逝世,德川家康躍居日本最大勢力,趁著石田三成跟德川家康鬧翻時,兼續鼓吹上杉景勝回領地會津建築防禦工事,整軍經武。


1600年4月,直江兼續面對德川家康的指控,寫出「直江狀十六箇條」,讓德川家康氣得大罵「我活六十三年都沒有看過這麼放肆的書狀,你這死小子!」。6月18日,德川家康正式討伐上杉景勝,7月24日到達前線,但是石田三成起兵於畿內,德川被迫西走回救,兼續勸上杉景勝趁機攻打被拒,間接導致戰敗。


1601年,上杉家戰敗並上洛請罪,上杉家減至米澤30萬石,兼續領六萬石但實拿六千石,其餘分送眾人,德川家康讚嘆之。


1609年起,兼續專注於幫上杉景勝治理米澤,將米澤打理的井井有條,繁榮至極。他也對教育、中國文學、農業、礦冶、醫學、火砲多有貢獻,對於日本科技的進步有莫大的助益。


1619年病逝於江戶,享年60歲。

======以上是直江兼續小歷史=======


這一次的主角直江兼續是由妻夫木 聰主演,搭配超華麗大外掛偶像劇卡司:


 

直江兼續 妻夫木聰
上杉謙信 阿部寬
お船 常盤貴子
上杉景勝 北村一輝
石田三成 小栗旬
深田恭子
景虎 玉山鉄二
華姫 相武紗季
菊姫 比嘉愛未
泉沢久秀 東幹久
小早川秀秋 上地雄輔
初音 長澤雅美
真田幸村 城田優
伊達政宗 松田龍平
樋口与七 小泉孝太郎
以下是有名的老人  
德川家康 松方弘樹
明智光秀 鶴見辰吾
豐臣秀吉 笹野高史
毛利輝元 中尾彬
栗林政頼 平泉成


好啦!有夠大外掛的吧~

 


不過說實在的,看到現在已經被刪掉的預告,阿部寬的上衫謙信角色實在是嚴重像KOEI的織田信長= =+


一整個演起來就像是織田信長。

 

然後妻夫木好像唐澤壽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