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老越不容易滿足啊......

看到兩個四五歲小孩非常快樂的坐著商店門前的遊樂車,突然有這種感覺。

三四歲的小孩子可能看到商店門口一次十元的遊樂車就想要坐,坐了一次就會快樂一下午,雖然會常常要煩爸媽要去坐遊樂車,但是也會很高興的跟爸媽去商店買東西,因為可以坐車車。

五六歲的小孩子可能會開始要水彩筆組、小車車、小玩具,買了以後也會高興一下午,不過會越買越多,而且喜新厭舊。

七八歲的小孩子可能會受到同學的影響開始想要看電視卡通、買一些機器人到學校炫耀,或者吵要買玩具要不到時,搬出「人家王小明、李小華都有!」這一張用不爛的牌。

九到十二歲的小孩子也會用「誰誰誰都有」這一張牌,只是買的玩具單價更高,也會開始接觸電腦、或者是電視遊樂器。也會開始用手機,儘管那是爸媽給來要監視小孩子行動的。

十二到十五歲國中生開始玩電腦玩的更兇,因為不懂台灣奇蹟版,所以買了很多的遊戲軟體,到學校泰半在討論遊戲內容,不亦樂乎。有會開始有一些「課餘花費」,像是買杯飲料、買個點心。認真一點的人會想到去書店買書,快樂一點的人會想要去逛個街買小飾品。

十五歲到十八歲的高中生可能會開始陷入戀愛,為戀愛而撒大錢。可能更常在週末跟班上同學出去逛街,也開始撒錢買衣服、包包,或許也買了一些保養品。大部分的人也開始有了隨身聽,會去買CD或是聽演唱會,也學會網路奇蹟版而快樂的使用著。這年紀的人會為了同學出一口氣、也會為了朋友而付出他們所能付出的一切。

十九到二十五歲的大學研究生開始分岐,有的人投入社團、有的人女友男友一直換、有的人是不動的調分障礙、有人樂天樂命的玩過這幾年。除了大一的換電腦潮,許多人也會擁有第一台相機。生活在外的花費也會暴漲,不管是治裝費、書本費、食宿費、出遊費。尤其出遊多半需要機車、就算去KTV也是幾百幾百的在花。


三十歲,出了社會工作,開始想要一套漂亮的西裝。

三十五歲,有點錢時,開始想要一輛汽車。

四十歲,事業有成,想要房子。
.
.
.
.
.
人的慾望無限,越老越大。

說實在的,如果能回到那種坐遊樂車,喊著「媽~我比你高」就可以快樂一下午,該有多好。

玩具越來越大,心可沒有越來越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