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所有圖都是來自中央社

暌違七年,七年來五度打進總冠軍戰,終於在今年拿下隊史第五座獎盃。
4:2,統一獅在澄清湖球場擊敗六兩熊,終於拋了七年來的第一發彩帶。

四勝三敗的系列賽成績登上中華職棒十八年的王座。

然後可以到日本去參加亞洲職棒大賽,而韓國目前是斗山熊跟SK,日本是中日龍跟火腿隊爭奪日本一。(達比修真帥,他未婚妻也很正= =)


接殺霸龍得球後,全隊衝出休息室歡慶冠軍到手。

今天的這一場,是全年度唯一的滿場:20000+人。

雖然澄清湖球場的法定滿場人數是20500,不過僅僅差五百人,要說滿場也可以。

滿滿的統一獅球迷拋出彩帶,歡慶封王

從3:1先聽牌,遭到六兩熊連兩場的反撲,把原本可以在台南封王的戰場拉回澄清湖,

逼到3:3後,熊隊才氣力放盡,爭冠失敗。


總冠軍戰第七戰生日的陳金鋒,無緣在生日當天收到總冠軍這個賀禮。

陳金鋒還是扮演著熊老大的角色,不管是在砲火上或是“意氣“爭執上都展現了一千萬的身價。尤其第六戰雙響砲帶進五分打點,隻手將六兩熊推進第七戰。


熊隊今年在兩大強投雷鵬跟吳偲佑雙雙出走的情形下,投手戰力大幅滑落。而打擊火力又呈現“亞洲鋸砲“般的鴉鴉烏。但即使如此,熊隊還是力爭上游,在下半季末急拉尾盤,闖進季後賽。

球季末找來的“大物“鈴木誠,也對整個六兩熊的投手戰力有很大的幫助。

尤其鈴木在第五戰時後援5.1局掉兩分奪勝,為熊隊保住爭冠的一絲希望。

不知鈴木明年會不會留,因為外號叫“大物“,實際上他的身手對中職來說,也是“大物“,是先發的好料。

也希望明年六兩熊找齊投手、修復鋸砲打線,就會繼續的保有爭冠的本錢。



封王的統一獅,很多人都會記得上半季的上半段那慘到不能再慘的戰績:4勝13敗

由於大橋教練團是走保守的日系球風,球員一定要聽教練下的指示。細膩到每一球、每一個揮擊、每一個投球都要看教練指示。如有戰術執行不成功、或是不聽教誨,一定罵很慘,不管輸或贏。

大橋阿公的領導造成幾乎所有本土球員一起不合作,而教練團的辦法就是“不聽話的丟二軍“。名言似乎有“除了布雷外,通通給我練觸擊“的奇妙言語。


神機妙算呂文生,帶領統一獅下半季戰績一飛沖天

在球員跟教練完全不合的情形下,統一高層做出把大橋教練團停職、開除的處分。後由羅國璋代總教練,下半季再由小飛俠呂文生接任總教練。而大橋阿公走後的統一獅,就像是猛獅出閘,整體成績一飛沖天。上半季在大橋走後的戰績是23勝10敗。

由呂文生接任總教練的統一獅,在下半季更是呈現爆發性的成長,呂文生自認不用太干涉球員,讓他們自由揮擊。這樣的用兵觀念也導致了獅隊個個具有全壘打的實力,布雷以33發全壘打打破了中職記錄,而高國慶152隻安打也是創新紀錄。


暴力獅中心:布雷  Avg 0.307   33HR
(聽說高國慶也是布雷救起來的,獅隊的打教就是布雷啊!)

沒有打擊教練的統一獅,團隊打擊0.301、安打1092隻、625得分、全壘打105隻都是聯盟打平,或新紀錄。“觸擊戰術“只有23次,似乎也是歷年來最少的XD
創紀錄真的可以用“族繁不及備載“來形容。

尤其在季後賽,暴力獅打線展露無遺,與六兩熊頻頻轟出全壘打,對誠泰更是高比分差距大勝。



本次的總冠軍戰MVP是費古洛。這位貌似騙人布XD的投手,下半季尾加盟獅隊。

經由與布萊恩的評比之後,俠總決定帶費古洛進總冠軍戰。這一個決定締造了統一獅的總冠軍,以及史上第一個在總冠軍戰先發奪下3勝的投手。

先發1、4、7場比賽,通通中三日,分別投7、7、9局
,366,只丟4分,防禦率1.57,23局送出25K,壓得熊隊毫無還擊之力。


費古洛與愛妻

當然,還有小破的三發全壘打,潘武雄、郭岱琦四成的打擊率,楊博超的代打三分砲......等等的努力成果才會共同換來這一座冠軍盃。

接下來統一獅將等待日本與韓國的第一名出爐,到日本打KONAMI盃亞洲職棒大賽。

期待明年的中華職棒,不只是熊獅兩隊,其餘四隊都可以有所進步,互相砥礪。

簡錄總冠軍戰數據:
GAME 1   10/20   10:2  
GAME 2   10/21     7:3  
GAME 3   10/23     6:7  
GAME 4   10/24   11:4  
GAME 5   10/25     5:8  
GAME 6   10/27     5:6  
GAME 7   10/28     4:2  
統一獅以4:3打敗La New熊,贏得中華職棒十八年台灣大賽總冠軍

七戰觀眾總人數:81236+人
MVP:費古洛
優秀球員:熊:陳金鋒  獅:劉芙豪

記錄:
◎統一隊4勝3敗,奪下2007年度總冠軍(1991,1995,1996,2000,2007)
◎統一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
◎呂文生為聯盟史上第十位、統一隊史第四位年度總冠軍總教練。
◎聯盟總冠軍系列賽擔任三場先發投手記錄:
    1991黃平洋(2W1L)、1998楓   康(1W1L)
    2000楓    康(0W2L)、2000柏   格(2W1L)
    2004阿波羅(1W1L)、2007費古洛(3W0L)
◎聯盟總冠軍系列賽拿下3勝投手記錄:
    1996 郭進興(1.先發6局失1分勝+4.完封9局勝+6.後援5局失0分勝)
    2007 費古洛(1.先發7局失2分勝+4.先發7局失1責0分勝+7.完投9局失2分)
◎聯盟總冠軍賽史第6次七戰結束。
◎La New跨季連續9場全壘打,創聯盟新記錄(持續中)。
◎La New隊年度系列總冠軍賽,場場全壘打,連續7場全壘打
◎統一隊季後賽連續56場得分。(1993/10/21起~季後挑戰賽16場+總冠軍賽40場)。
◎高國慶、黃龍義單場4K,平單場最多被三振記錄。
◎兩隊系列賽累計22支全壘打(La New11+統一11),破聯盟記錄。
◎統一11支全壘打,破聯盟單年單隊全壘打記錄。
◎La New11支全壘打,破聯盟單年單隊全壘打記錄(2000年,統一9支)。
◎統一共得48分,破單年單隊得分紀錄(41-統一- 2001)
◎統一共累積46分打點,破單年單隊打點紀錄(39-統一-2001)
◎統一共累積24長打,破單年單隊長打紀錄(23-統一 - 2000)
◎統一共累積126壘打數,破單年單隊壘打數紀錄(109-統一-2001)
◎統一共累積79安打,破單年單隊安打紀錄(77 - 統一 - 2001 )

資料來源:批踢踢棒球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