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了上海一趟,交流去~很高興有這一個機緣可以到上海去,去交流、去玩、去見識見識。
七月十六到二十五號,這十天我真的看到了許多東西......
上海是一個快速發展當中的城市,套一句團中有人講的話:上海是一座大工地。雖然是開玩笑,不過上海是到處都在蓋新的建築物,而且多半都是參天高樓。像浦東地區等都已經有數十層樓高的商業大廈。像是外表全金色的震旦大樓有五六十層、金茂大廈也是世界前幾高樓之一.....等等。簡言之就是一座一天變化可以當成一年變化的一座都市。
上海現在已經是一個大都市,商業區非常多,而且非常大~我們台灣有幾家百貨公司大家都知道,而且數得出來。但是上海有的百貨公司名號,光是南京路一帶就有十幾家,徐家匯也不少,再加上其他“小“商圈(小嗎.....其實很大了),林林總總的商店加起來根本是目不暇給。
再加上上海即將在2010年舉辦世界博覽會(EXPO),所以他的施政、建築藍圖已經差不多擴展到2015年以後,所給人的感覺就是上海前途非常的明亮,非常廣闊。
再者,所謂的“老上海“風情、建築等最近也都開始被當地政府紛紛的規劃成為觀光景點,或是文化保護區,希望能夠留住老上海的情懷,讓人體驗新舊時代的異與同。像是新世界、上海城市展覽館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當然,身為國家重中之重城市、國家的門面之一,若是不能給人有這種感覺,那中國也差不多不行了。雖然上海給人有非常富裕、繁榮、發達的感覺,在躋身成為國際性大都市之際,上海也有許多的隱憂跟問題。
上海的隱憂跟問題.....雖然不大,但是也是重要的一環。
下次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