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灌好XP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興奮呢!?

 

因為我終於在APPLE電腦上灌好XP啦!!

這真是災難。

 

學期開始前要灌XP都灌不進去,不是「disk error」就是「hal.dll找不到」。

 

這幾天正式要把他灌進去,問題依舊。

 

最後,拼了不下十幾次,又被迫重新灌10.5,終於把他克服掉啦!

 

這裡講一下步驟吧!紀念一下!!

 

1.首先,進Bootcamp分割磁碟,我想這很簡單。FAT不要超過32GB,NTFS無限制。

FAT磁碟在MAC上面可以讀跟寫,NTFS只能讀。

 

2.放入XP安裝光碟,按下「開始安裝」。

 

3.等光碟跑,他會先重新開機再進入基本元件安裝畫面,等他跑完。當底部字幕跑到(Windows....."NTFS")時,就會進入第二次黑幕,趕快按下「R」或「F10」進入「Windows修復主控台」。

4.什麼都不要動,對於他的問題就選「1」,出現「C:\windows>」。

5.鍵入「CD \」讓目錄跳回C:\>

6.鍵入format c: /Q /FS:FAT32  「是否要重新格式化?」按y。

7.鍵入EXIT重新開機一次。

8.這時候進入了安裝程式,請選「C:  磁碟分割3 [FAT32]」這一個,按enter安裝XP。

9.等他跑完再次重新開機時,就會很順利的進入XP安裝主畫面啦!!!

附註:修復主控台的出現會在按下按鍵後一段時間,不是隨按隨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