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的新校長出爐了......

明年二月一日上任!
是誰呢!相信有注意到新聞的人都會知道

是賴明詔教授,現任中研院副院長。

何許人也?

其實我只知道他是因為SARS爆發時受政府之請託,特地從美國趕回來協助台灣處理SARS疫情,以及研究對抗的方法。

也因為賴明詔在分子病毒學的權威性,所以帶領台灣在這一方面的研究成果世界頂尖。

像是率先研發出可對抗SARS的藥物......之類的。

(其實跟李遠哲一樣,他回來以後,台大的化學動力學領域研究成績一直站在世界頂端~)

聽報紙說可能是以顯著的票數差順利的當選校長。

那麼,以相同背景來講,馮達旋跟賴明詔有著較為類似的背景,而且基本上馮達旋的資歷跟實力還可能更顯赫一些。

畢竟他還做過國防工業副總裁。一個商業公司的副總裁,可以接觸到的人事物必定多很多。

所以其實我想問馮達旋能不能動用他在美國的關係,讓成大更好XD

不過,考慮到成大選校長的特性跟“習俗“,賴明詔出線,不會令人意外。

這是在放馬後砲啦,不過人都是這樣,永遠的去分析結果,而不想去預測結果。

因為會不準XD

馮達旋的弱點在於他跟台灣根本完全沒有關係。就是受朱經武(成大最有名的校友之一)的請託跟推薦,而參與競爭。

賴明詔雖然大半時間跟成大沒有關係,不過他有很好的資歷、是台南人、又在SARS時返國助陣,對於形象是大加分。

應該說成大的遴選委員們對於“愛鄉、愛土“很注重吧!

既然成大的新校長出來了,我們希望他可以推動成大持續的走出封閉、持續的跟外界進行接觸跟交流。也就是持續的國際化、持續的壯大。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