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國家女排隊終於打敗了日本女排啦!

在世界排球錦標賽喔!是世界排球錦標賽喔!

還是開幕戰喔(因為打地主日本嘛!)

報紙上說是十六年(要說是歷史上沒有過也對啦!)沒有擊敗過日本,今年終於達成!
大大的慶賀啦!***ˋ(  ̄▽ ̄)ˊ***

水果報報導說(報紙的採訪側記寫的好熱血XD),日本全場觀眾真的一張張臉鐵青的走出去,呵呵
因為日本是排球強國,我們能打敗日本根本是大爆冷~

有吸引到了許多日本球迷耶~@@

然後賽後記者會,滿場的鐵青日本媒體記者到最後反而為女排隊拍手恭喜。

真不錯啊~

現在又贏了肯亞,順利的過關斬將吧!

我想11/9~12也讓La New熊打敗北海道火腿、三星獅!XD

耶~好振奮的十一月初^^


茲收錄蘋果日報關於中華女排的“採訪側記“:
(刊於2006.11.1的蘋果日報體育版)
女排贏尊嚴 世界都在看
爽!真的很爽!在日本人的場子,世界錦標賽的第1場比賽,中華女排隊靠實力,讓所有地主觀眾與媒體鴉雀無聲。身為台灣記者,內心激動、驕傲,無法形容那種 感動。「我們打贏日本了!」哽咽著打電話回台灣,所有人都難以置信,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直說:「妳不要騙我……。」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女排從來沒有擊敗 過日本隊,更別說,這是世錦賽舞台,全世界都在看。
最 爽的還不是勝利那一刻而已。賽後記者會,日本隊沒與中華隊同台,不算寬敞的記者室,擠滿了7、80個日本當地記者,每個人都臭著臉訪問,如果說這一天是日 本的「國恥日」,恐怕也不為過。當中華隊的教練林光宏、隊長陳淑俐、隊員陳美靜誠懇、不卑不亢的回答完媒體提問,全場日本媒體記者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身為 台灣人,再一次,我們在運動場上,贏得了尊嚴。
賽後還有日本球迷,追到下榻飯店要簽名。中華女排隊在日本引起大地震,也已經有了粉絲。成功並非偶然,當這批女排隊員揮汗苦練,回到飯店冰敷止痛時,很少有人看到。她們在有限的資源下,始終堅持追求進步,值得國人為她們大聲喝采。(戚海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