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一個要不要做,以及個人風險控管的問題。
現況嘛,有往好的方向走跟往壞的方向走兩種。

最近突然的發現往壞的方向走了,而且又是曾經出現的鬼打牆戲碼。

心想著:「喔!怎麼又來了!」然後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算了算,第四次了吧,第四次的重蹈覆轍。

天殺的我就是不知道,不管怎樣就是模糊在那裡。

在進與退的抉擇中,我會選的是小心的前進測試。

如果得到的不如預期那就乾脆退後,放棄一切可能連結。

既然石頭都已經丟到了水裡,那我也就不用再丟了,反正都只是「咚」一聲而已。

除非又讓我覺得有轉機,有希望的時候,那就再說。

我不是一個主動、熱情的人,我想。

不主動是要避免落入失敗的泥淖;不熱情只是要避免火被水澆熄。

或許有人可以很簡單的從泥淖脫身,或許有人的火焰炙熱到水也熄不了。

但是我發現我無法承受這些事情,太軟弱了吧。

無奈的,多疑與鑽牛角尖的交織之下所產生的是不能有出錯的空間。

以前的經驗告訴我,我錯一次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不能錯。

人也都會犯錯,只不過我不希望殷鑑的內容會被拿來再犯一次。

可是世界上的事情如果真的不貳過的話,現在我一定很快樂。

事實卻是一直重複錯誤,更何況是四次。

錯誤需要改正,我也曾嘗試要更正錯誤,但是往往一步錯,步步錯,更為糟糕。

醉漢走路都有個偏差值,統計上的結果顯示醉漢不管怎麼走都不會離開原本的直線太多。

可是我卻像是一個偽裝的醉漢,一直一直的偏離原本應該走的直線,走不回原來的道路。

所以其一就是拼命維持原本的直線,不然就是乾脆承認新的直線,走下去。

十足的鴕鳥心態,真可悲。更可悲的是我竟然改不過來。

錯誤正常化,真是失敗的人格。



莊子說無用之用是為大用,但是我無用沒用且不為大用。

面對這種情況,我一點都不敢往前,只會把自己關起來。

劇本都丟了吧,不想寫什麼預設劇本,反正寫了的結果也只是拿刀刺向自己。


今天我冷了,非常冷,冷的很想哭,冷的很想坐在大雨傾盆的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b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